新華網 > > 正文

簡陽市敲鑼打鼓為二等功軍人家庭送喜報

2019年05月10日 17:49:0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4月24日,四川省簡陽市龍頸路沿途鑼鼓喧天,熱鬧非凡。簡陽市現役軍人李耀華因圓滿完成任務長期保障飛行安全,榮立二等功,喜訊傳來,當地人武部、退役軍人事務局、簡城街道辦事處二十余人敲鑼打鼓送喜訊,將喜報和慰問金送到李耀華父親家門口。

    接過兒子喜報,李耀華父親激動地説:“是國家、部隊培養了兒子,我為這份榮耀感到自豪,希望兒子繼續拼搏,勇擔使命,為黨和國家做出更大貢獻”。

    為軍人家屬送喜報,是踐行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具體措施,也是雙擁工作的重要活動載體,增強了立功受獎軍人及家屬的榮譽感,匯聚了全社會學習功臣、關愛軍屬、支援國防和當兵光榮的強大正能量。

    多年來,簡陽市高度重視雙擁工作,把擁軍優屬工作作為保障部隊能打勝仗的重要基石,並堅持“發展與雙擁同步,經濟與國防統籌”的基本思路,突出“發展地方生産力、提高部隊戰鬥力、增強軍民凝聚力”的目標任務,大力推進軍民融合發展,雙擁工作成效顯著。特別是簡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成立以來,以習總書記提出的“切實把廣大退役軍人合法權益維護好,把他們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為宗旨,按照“圍繞發展抓雙擁、抓好雙擁促發展”的工作理念,科學謀劃、統籌推進,通過開展教育培訓、退役軍人安置、就業創業、服務保障、撫恤優待、發放光榮牌等,簡陽市4萬余退役軍人已經感受到了溫暖。

    弘揚雙擁光榮傳統,推進退役軍人服務體係建設,這不僅為退役軍人提供了保障,也讓現役軍人服下了定心丸。隨著服務體係的完善,簡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將以更有力的舉措,維護地方經濟社會穩定,促進軍地互助共同發展,顯著提升軍人、軍屬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謝豐 卿碧)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