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繼續討論復活節停火問題

2019年04月25日 10:26: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明斯克4月2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24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當天繼續討論在烏東部地區實施東正教復活節停火問題。

    三方聯絡小組當天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主要討論了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實施東正教復活節停火問題,各方原則上支援停火,但未能就停火聲明達成一致。他表示,希望衝突各方在即將到來的東正教復活節和“五一”節期間不要採取軍事行動。

    今年東正教復活節是4月28日。

    薩伊迪克説,三方聯絡小組其他工作組討論了交換在押人員和衝突地區供水等問題。他還呼吁衝突各方保障歐安組織駐烏克蘭特別觀察團人員及財産安全。

    此外,薩伊迪克對烏克蘭當選總統澤連斯基關于繼續通過談判解決烏東部衝突的表態表示歡迎。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1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