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9年“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長沙開幕

2019年04月25日 10:26:33 來源: 人民日報

    24日是第四個“中國航太日”,以“逐夢航太,合作共贏”為主題的2019年“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在湖南長沙舉行。

    據了解,自去年第三屆“中國航太日”以來,中國航太在空間科學、空間技術、空間應用方面取得一批成果。今年還計劃發射高分七號、北鬥導航、中巴地球資源04A星等重大工程任務,同時還將實施天琴一號等空間科學衛星發射。

    2018年,我國航太事業在科技創新方面實現新突破。共實施38次宇航發射,其中長徵係列火箭37次,成功將104顆衛星發射入軌。2019年1月3日,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預選著陸區,實現了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

    空間基礎設施建設取得新成績。2018年,硬X射線調制望遠鏡衛星“慧眼”在軌交付,標誌著我國高能天文研究進入空間觀測的新階段。實踐十三號高通量衛星在軌交付,進一步滿足航空、航海、鐵路互聯網通信用戶接入需求。

    此外,我國在航太國際合作方面也取得新成果。嫦娥四號任務面向全球徵集科學載荷,在我國探月工程中首次搭載4臺國際合作載荷。(記者馮華)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