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利比亞“國民軍”稱擊落民族團結政府一架戰鬥機

2019年04月24日 20:55: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24日電(記者黃靈)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國民軍”23日稱擊落一架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戰鬥機。

    根據“國民軍”23日發布的聲明,當天,利民族團結政府的一個戰鬥機編隊試圖對位于利南部朱夫拉地區一個處于“國民軍”控制下空軍基地進行襲擊,“國民軍”的防空導彈將其中一架戰鬥機擊落。

    “國民軍”當天還宣布,其戰機23日還對首都的黎波裏西部地區發動了軍事行動。

    控制利比亞東部的“國民軍”4月4日起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世界衛生組織駐利比亞辦事處22日發布消息説,自雙方交戰以來,已有264人死亡、1200多人受傷,另有兩萬多人逃離家園以躲避戰火。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陷入動蕩。目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許多地區處于無政府狀態。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11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