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人民海軍70年係列快評之五:壯哉!海上大閱兵

2019年04月23日 17:40: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青島4月23日電題:人民海軍70年係列快評之五:壯哉!海上大閱兵

    新華社記者李宣良、梅常偉

    劈波斬浪,戰艦馳騁海面;穿雲破霧,戰鷹呼嘯臨空……

    23日下午,一場氣勢恢宏的海上大閱兵在青島附近海空域展開,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進入高潮。

    碧海滔滔,艦陣巍巍。航母遼寧艦、新型核潛艇、新型驅逐艦、多型戰機精彩亮相。鋪展在黃海的壯美畫卷,濃縮著人民海軍70年輝煌征程,輝映出新時代宏偉藍圖。

    置身于閱兵現場,受閱裝備排山倒海的氣勢、雷霆萬鈞的轟鳴,受閱官兵軍容嚴整的英姿、高亢嘹亮的口號,無不讓人心潮澎湃、壯懷激烈。

    人民海軍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信心、有能力維護世界和平穩定——這是堅如磐石的信心與信念,這是人民海軍的底氣與豪氣。

    大時代催生大發展,大時代見證大格局。

    從執行首批亞丁灣、索馬利海域護航任務的武漢艦、海口艦,到在戰火紛飛的葉門撤離多國僑民的臨沂艦,再到多次赴海外執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的和平方舟醫院船……受閱艦艇中那些廣人為知的身影用行動證明,人民海軍始終致力做世界和平與共同發展的促進者,始終致力做海洋命運共同體的構建者、維護者和貢獻者。

    海洋,共同的家園;和平,共同的期待。

    70年,浩瀚大海見證了人民海軍的廣闊胸襟與不懈努力。截至2019年4月,人民海軍先後100多次出訪94個國家138個港口,迎接37個國家344艘次艦艇來訪,與外軍聯演聯訓60余次。

    這次閱兵,來自五大洲的61國海軍代表團、來自13個國家的18艘艦艇參加。

    中外海軍相互了解不斷加深,彼此友誼持續增進,充分彰顯出維護海上和平、推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決心和能力。

    同一片海洋,同一個夢想。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中國海軍的發展壯大是和平力量的增長,中外海軍的友好合作是世界人民的福祉。

    壯哉!海上大閱兵!

    壯哉!揚帆新航程!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11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