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9年04月22日 07:13:3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我國成功發射北鬥三號係統首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 長三甲係列運載火箭飛行次數上百

    4月20日深夜,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第44顆北鬥導航衛星。

    這是北鬥三號係統的首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據了解,衛星進入工作軌道並進行一係列在軌測試後,將與此前發射的18顆中圓地球軌道衛星和1顆地球同步軌道衛星進行組網。

    逐夢星空——我國長徵三號甲係列運載火箭跨入“百次發射俱樂部”

    4月20日的西昌衛星發射基地,01指揮員發出指令,山間一道巨大的光焰拔地而起,直奔星空。長徵三號乙遙五十九運載火箭將北鬥導航衛星成功送入預定軌道。至此,長徵三號甲係列運載火箭正式跨入“百次發射俱樂部”,成為中國首個發射次數突破100次的單一係列運載火箭。

    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大會在京舉行

    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大會21日上午在北京舉行。

    大會回顧了70年來人民海軍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奮鬥歷程,總結在戰鬥、建設、改革、轉型和軍事鬥爭準備實踐中形成的歷史經驗,展望在新時代征程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軍的光明前景,並對70年間為海軍建設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

    參加多國海軍活動的外國海軍代表團陸續抵達青島

    來自60多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20日開始陸續抵達青島,參加即將開幕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

    中國藍盔高標準完成加奧超營工程建設任務

    4月19日,經過15天的緊張施工,中國第6批赴馬利維和部隊高標準完成加奧超營北門休息區工程建設任務,累計出動兵力685人次,機械車輛324臺次。該工程順利通過聯馬團民事部門和戰區工程處驗收,被聯馬團官員稱為“樣板工程”。

    駐日美軍衝繩基地一名士兵失蹤 至今下落不明

    駐衝繩美軍正在調查一起美空軍士兵失蹤事件,這名未公開姓名的士兵,隸屬于駐日美空軍第18聯隊,年齡20歲,于4月8日離開基地後,至今未返回嘉手納基地報到,已失蹤10天,一直處于下落不明狀態。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11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