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像標兵那樣擔當奮進

2019年04月08日 08:04:54 來源: 解放軍報

    時代呼喚擔當,標兵引領時代。

    近段時間,陸軍首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引發持續關注。這些標兵包括資訊尖兵劉加平、陸航先鋒張尚年、排雷英雄杜富國等10人,他們擔當奮進、矢志打贏、逐夢強軍的先進事跡,點燃官兵的奮鬥激情,照亮官兵的強軍征程。

    “榜樣是看得見的哲理。”奮力奔跑,做新時代的追夢人,必須有標兵的帶動、榜樣的引領。在標兵身上,有著恒定的信仰信念、熾熱的家國情懷、鮮明的人格風骨。這正是廣大官兵擔當奮進需要汲取的精神養料和不竭動力。只有把個人夢融入強軍夢,把人生價值熔鑄在強軍事業中,才能創造輝煌,成就夢想。

    水不激不躍,人不激不奮。當前,我軍正處于轉型建設的深入推進期,更加需要廣大官兵勇于擔當、主動作為,像標兵那樣拼搏奮鬥、砥礪奮進,書寫青春華章。(羅詞鳳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1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