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病逝兩年後 這支部隊為他舉行專場事跡報告會

2019年03月21日 10:56:52 來源: 當代海軍微信公眾號

    在世時,他默默無聞,猶如一朵平淡的浪花融入強軍事業的大潮。

    去世後,他畢生心血獻海防的不朽精神,依然激勵著戰友奮勇前行。

    2017年2月12日,海軍某基地高級工程師、我國水下兵器試驗鑒定學科奠基人張召奎因不幸罹患多發性骨髓瘤,離開了他一生忠愛的事業。

    2019年3月20日,海軍某基地為他舉行專場事跡報告會,追思他許黨報國、履職盡責的家國情懷,默默奉獻、無怨無悔的無私品格和矢志強軍、百折不回的不懈追求。

    報告會上,張召奎的兒子、生前戰友、工業部門代表等7名成員,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回顧了張召奎同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用真摯的情感與鮮活的事例講述了張召奎同志的先進事跡,再現了他忠誠幹凈擔當的時代精神品格,甘當老黃牛、甘做人梯的奉獻精神品格,刻苦鑽研、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品格,艱苦樸素、耐住清貧的家風精神品格,現場近千名官兵深受感動和教育。

    作者:沈太艮 于貴民 侯文澤 

    攝影:李巍 楊碩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8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