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將向西奈半島派遣自衛隊員擔任觀察員

2019年03月20日 20:10:41 來源: 環球網

    日本政府3月19日在自民黨總部召開的國防小組等聯席會議上透露,將從4月中旬至11月底向在埃及西奈半島對以色列和埃及兩軍展開停戰監視活動的“多國部隊觀察員團”(MFO)司令部派遣2名自衛隊員作為工作人員。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于此次派遣任務,日本政府力爭3月下旬在內閣會議上正式敲定,並加快推進準備工作。若實現派遣,將是自衛隊首次執行日本安全保障相關法中新設的“國際聯合和平安全活動”任務。

    日本自民黨會議向此前赴當地考察的防衛政務官鈴木貴子聽取意見,對治安形勢等加以確認。日本政府方面的報告認為沒有與派遣自衛隊員時適用的日本聯合國維和行動(PKO)參加5項原則相抵觸的地方,會議因而同意派遣。鈴木強調派遣的意義稱“將有利于中東地區的和平與發展”。公明黨19日也在相關小組會議上聽取了政府方面的情況説明並予以同意。

    在鈴木的考察之前,日本政府于本月6日至10日派遣防衛省職員等進行了實地調查。(王歡)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8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