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退伍戰士李淦倫在救溺水人員時英勇犧牲

2019年03月20日 18:22:41 來源: 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2019年3月12日下午15時許,駐香港部隊退伍戰士李淦倫在救溺水人員時英勇犧牲,年僅23歲。

李淦倫入伍前生活照

    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勇于挺身而出。這既是新時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也是軍人宗旨的詮釋和彰顯。3月12日,在人民需要的時候,駐香港部隊退伍戰士李淦倫舍己救人英勇犧牲。

    當天下午15時許,一女子在畬江鎮連江村行者戶外拓展中心騎行沙灘摩托車轉彎過程中不慎落入魚塘。落水後,同行人員呼救:“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呼救聲從遠處傳來,在附近的李淦倫聽到呼救後,迅速跑到事發地點,眼看落水人員逐漸下沉,他奮不顧身地跳進水裏展開施救。因該魚塘水深、淤泥較厚,且地形較為復雜,李淦倫雖用盡全身力氣將落水者拖行了幾米,但落水者因恐慌一直掙扎,最終導致其與落水者再次滑落水塘深處。隨後,聞訊趕來的群眾迅速開展施救,在當地群眾搜救下,李淦倫被救上岸,但因溺水時間過長,經搶救無效,壯烈犧牲,年僅23歲。

陽光帥氣的李淦倫

    李淦倫,廣東梅州人,于1996年5月12日出生,2015年8月入伍,曾服役于駐香港部隊某旅,2017年3月加入中國共産黨,歷任戰士、副班長,先後被評為“優秀士兵”“訓練標兵”。2017年參加“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閱兵慶典活動”,接受了習主席檢閱。2017年8月退伍。

李淦倫服役期間

    青山垂淚,綠水哀歌。危難時刻為了群眾利益英勇犧牲的英雄李淦倫就這樣悄悄的走了,生命永遠定格在了23歲,讓我們為英雄默哀,英雄一路走好!(梅青龍、閆瑞行)

李淦倫參加閱兵訓練期間

李淦倫家中擺放的榮譽證書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8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