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軍分區邊防民兵成為宣講骨幹

2019年03月20日 07:48:51 來源: 中國國防報

    “董大爺,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説了,要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農民生活達到全面小康水準,我們的日子會越來越好!”3月15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呼瑪縣三卡鄉江灣村民兵班兩會精神宣講員楚龍豫走進村民董德武家中,宣講兩會精神。

    大興安嶺地處祖國最北邊陲,邊境線長達700余公里,邊防管控任務很重。這兩年,該軍分區把邊防民兵納入邊境執勤力量體係,組建16個邊防一線民兵班,積極宣講創新理論、協助執勤護邊、傳播精神文明,成為邊防線上一道獨特的風景。

    軍分區政委田仁軍介紹,今年全國兩會召開前,他們把16個邊防民兵班的160名民兵確定為兩會精神宣講員,會議期間,每天由人武部組織他們同步學習大會精神,圍繞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話題,編寫宣講提綱,而後到群眾中去宣講。這些民兵骨幹,平時就生活在邊民中間,宣講起來更容易被群眾接受。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發展壯大旅遊産業’,我們北極村近年來靠旅遊發了家,下一步我們要繼續努力,把更多遊客吸引到我們這裏來……”在漠河縣北極村,“北極女子民兵班”班長郭曉紅的宣講,讓村民熱情高漲。

    村委會裏、養殖場內、村民家中,到處活躍著邊防民兵宣講兩會精神的身影,他們結合報告內容,圍繞駐地發展、民生政策,用最通俗易懂、最接地氣的語言把兩會精神第一時間傳遞給身邊的群眾。(康敏、記者喬振友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8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