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赴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通過聯非達團軍事能力評估

2019年03月16日 14:46: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土穆3月15日電(記者馬意翀 談波)中國第二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日前高標準通過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的軍事能力評估。

    記者15日從中國第二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獲悉,11日下午,聯非達團評估小組通過聽取匯報、觀看視頻、查閱資料、抽查、隨機問詢等方式,重點對直升機分隊戰備執勤、裝備維護、情報處理、通信聯絡、人員管理和後勤保障六個方面的能力進行全方位評估。評估小組對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的綜合軍事能力和部署以來完成的各項任務給予高度讚譽。

    據介紹,中國第二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自2018年9月輪換部署以來,持續強化以飛行任務為中心的各項能力建設,先後完成邁拉山禁飛區救援、聯合國要員專機、傷病員緊急醫療後送、彈藥危險品運輸和友軍分隊輪換協轉等多項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8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