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軍委要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

2019年03月16日 08:45:18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中央軍委辦公廳15日發出通知,要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通知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特別是習主席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全軍的重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習主席參加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政府工作報告,充分認清一年來黨、國家和軍隊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堅定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賴擁戴;充分認清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主要目標、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務,增強在黨中央領導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信心決心;充分認清國防和軍隊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強化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的使命擔當。

    通知指出,習主席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戰略高度,突出強調軍隊建設發展規劃落實問題,明確了軍隊加強戰略管理、應對安全風險、踐行根本宗旨的要求。要把學好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突出出來,深刻認識落實我軍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全力以赴打好規劃落實攻堅戰,確保如期完成國防和軍隊建設目標任務;深刻認識落實規劃必須加強統籌協調,加強重點突破,加強責任落實,扭住不放,務期必成;同時,深刻認識我國安全和發展面臨的嚴峻形勢,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工作,積極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通知要求,要持續深入搞好學習宣傳教育,把學習大會精神納入年度學習教育計劃,團級以上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將大會精神作為重要內容;各部隊結合深化“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組織面對面輔導、熱點話題交流、“兩微一端”闡釋引導等;軍隊院校將大會精神納入政治理論課教學,視情開辦專題講座,增強學習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通知強調,各級黨委要強化政治責任,結合實際抓好大會精神貫徹落實。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快轉變工作作風和工作指導方式,切實為基層松綁,激勵廣大官兵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聚力備戰打仗,強化改革創新,狠抓工作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8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