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內蒙古三角山哨所寶林代表——守好祖國北疆這道亮麗風景線

2019年03月07日 10:44:13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寶林代表——守好祖國北疆這道亮麗風景線

    “把內蒙古建成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是立足全國發展大局確立的戰略定位,也是內蒙古必須自覺擔負起的重大責任。” 3月5日下午,習主席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圍繞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的重要講話發表後,生于內蒙古、長于內蒙古,長期在內蒙古邊防部隊服役的寶林代表感觸很深。他表示,一定要學習貫徹好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以實際行動守好祖國北疆這道亮麗風景線。

    寶林代表出生在內蒙古興安盟科右前旗。2006年他從內蒙古大學畢業後被特招入伍,長期駐守在三角山哨所,見證了當地生態文明的發展歷程。

    “我剛到連隊那會兒,當地環保意識和生態意識還很欠缺。我們連隊北側有一條哈拉哈河,因亂挖河沙,生態係統遭到破壞,水質變差了,魚也沒有了。”寶林代表回憶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生態環境逐漸受到重視,政府關閉了那些挖沙小企業,又在河岸邊移填黑土,移種草木,一度被破壞的植被漸漸得到了恢復。

    “保護好環境、守護好第二故鄉的生態係統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寶林代表説,2014年他擔任連長時,駐地曾發生兩起火災,由于起火點距三角山林區很近,一旦處置不當,後果不堪設想。

    危急關頭,寶林帶領40多名官兵迅速行動,及時撲滅山火,使林區沒有遭受大的損失。當地林業局領導非常感動,一邊給他們請功,一邊問他們還有什麼困難,當聽説連隊缺少滅火器材時,一次性給連隊支援了20颱風力滅火器。

    這些年,寶林代表和官兵們還配合有關部門,參與了駐地打擊非法捕魚、非法狩獵等破壞生態係統行為的工作。寶林代表説:“內蒙古是國家的生態安全屏障,也是我的家,無論如何,我都要為保護這裏的生態係統盡心盡力、盡職盡責。”(費士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