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第980醫院 選派兩名文職幹部出國深造

2019年02月27日 09:00:15 來源: 解放軍報

    前不久,鄭州聯勤保障中心第980醫院接到上級批復:同意燒傷整形科主任李曉東、消化內科主任靳海峰出國深造。大家為醫院黨委培養人才、儲備人才的做法拍手叫好的同時,深知醫院黨委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

    事情要從去年初説起。當時該院先後收到國外兩所權威醫療機構的邀請函,正式邀請兩名科主任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學習深造。

    這個邀請來之不易。這兩所國際權威醫療機構的門檻非常高,每年各國有很多專家提交學習申請,但受培訓機構名額、報名專家條件等因素影響,最終通過的並不多。只有在學術、技能、科研等方面具備相當水準的專家,才有機會申請成功。令醫院領導沒想到的是,兩家醫療機構竟然主動發來邀請,這不僅是對醫院人才的認可,也反映了醫院較高的醫療建設水準。

    這個邀請恰逢其時。改革之年任務繁多,正是各行各業呼喚專業高端人才的關鍵時刻。醫院領導介紹,這兩名主任研究的都是國際頂尖的技術,跟隨的也是國際權威導師,特別是李曉東學習的重度燒燙傷救治技術、靳海峰學習的內鏡下微創治療技術,都是面向戰場不可或缺的技能,學成歸來能更好地服務部隊、服務官兵。

    然而,這次邀請也給醫院黨委出了難題。有人説,軍隊人員出境審批條件嚴、手續多、周期長,批下來很難;有人認為,改革當下醫療骨幹人才十分緊張,一下派出兩名科主任外出學習,醫院會面臨很大壓力。也有人擔心,當前官兵思想活躍,很多地方醫療機構想方設法挖軍隊醫療骨幹,萬一送出去被挖了“墻角”,那就得不償失了……

    “放飛,是為了讓醫院走得更遠。”醫院黨委研究認為,“縱有千難萬難,也要以醫院長遠發展為重。面對人才培養,醫院黨委既要勇于擔當,又要大膽相信身邊同志。”很快,醫院同意了兩名文職幹部出國深造的申請,並安排專人與上級溝通,協助辦理出境手續。

    技術強則事業強,人才興則醫院興。醫院以此為契機,聚焦強軍目標認真梳理人才培養方面的得與失,他們重點保留執行過重大衛勤保障任務的科室骨幹,選送多名醫、技人員攻讀博士學位,確保人才不斷層;建設衛勤訓練基地,組建戰創傷中心,為醫護人員成長成才搭建有力平臺。(劉會賓、周遠)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