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軍有了首位空軍女中將 成英軍軍銜最高女性

2019年02月22日 20:49:0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片:英空軍首位女中將蘇·格雷。(圖片來源于網絡)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2月20日發表了題為《英國皇家空軍工程師成為英軍級別最高的女性》的報道。據悉,英國皇家空軍日前任命了首位女性三星級軍官(中將),後者由此成為現代英國軍隊中軍銜最高的女性。

    56歲的蘇·格雷從工程師被升職為英國皇家空軍中將,擔任負責調查軍隊事故的獨立監督機構——國防安全局的主官。

    報道介紹稱,格雷1985年參軍,在伊拉克服役時是聯合直升機部隊的首席工程師。更近一段時間,她負責管理從事工程維修、軍事後勤和航空醫藥的3000名人員。

    在這一提拔前,格雷是英國皇家空軍達到二星級軍官的3名女性之一。英國皇家空軍在女性高級別軍官的代表率方面領先于陸軍和皇家海軍。

    目前英國陸軍級別最高的女性是少將蘇珊·裏奇,這名二星級軍官是一位律師。英國皇家海軍兩名級別最高的女性是準將級別,屬于一星級軍官。

    在現役軍人中女性的比例略高于10%,英國軍方旨在提高這一比例,設定的目標是在明年之前將入伍新兵中女性的比例提高到15%。

    英國軍方還有一個目標則是到2020年,將入伍總人數中黑人、亞裔和少數族群的比例提高到至少10%,目前這些族群的官兵僅佔現役軍人的7.5%。

    報道援引格雷2月19日的話,她對成為英軍最高級別的女性“深感自豪”。她補充説,自己十分幸運,所做的工作“更像是一種生活方式,在激動人心、富有回報的環境中與志同道合的人們一起共事”。

    英國皇家空軍參謀長史蒂芬·希利爾稱,格雷是“超級模范人物”。

    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格雷的升職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他説,格雷的職業生涯表明,“只要勤奮努力、技術過硬、意志堅定,性別不是在軍隊中晉升到頂級軍官的障礙。”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