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啟動敘利亞戰利品巡回展

2019年02月22日 17:42:21 來源: 中國國防報

    據《俄羅斯報》報道,俄羅斯祖國保衛者日(2月23日)和勝利日(5月9日)即將到來,俄國防部決定組織一次大規模愛國主義宣傳活動——敘利亞戰利品巡回展,既可展現其在中東的反恐戰果,又能提升民眾信心和士氣。

    該巡回展名為“敘利亞轉折”,定于2月23日祖國保衛者日當天啟動,並于勝利日前夕結束。參展展品均陳列在專用鐵路平車上,展覽路線由首都莫斯科到太平洋沿岸的海參崴往返一趟,共計75天,在61個居民點(主要是大城市)各逗留數小時,供當地民眾參觀。

    此次巡回展主要展品達40件,包括多種火炮、自制爆炸裝置、手榴彈、地雷、炸彈,以及俄羅斯工兵2016年4月至2017年11月在敘利亞帕爾米拉、阿勒頗和代爾祖爾等地排雷時繳獲的各式閉合裝置。此外,還有一些外國産輕武器,如倣造的AK-74突擊步槍等。其中,有3輛鐵路平車裝載的戰利品較為貴重,包括T-55坦克、YPG的“鷹頭”裝甲突擊車以及所謂自殺式汽車(通常指裝滿炸藥的越野車或自殺式襲擊者所用的皮卡)。現場展出的英國阿德瓦克錘擊式掃雷器,被作為國際恐怖分子的罪證向公眾展示。

    此前,俄國防部在“軍隊-2018”國際軍事技術論壇等大型活動期間,已在莫斯科近郊的“愛國者”公園等地舉辦敘利亞戰利品展覽,吸引眾多民眾參觀。目前,“愛國者”公園還在加緊修建俄武裝力量主教堂,未來將集中展出以俄國家和武裝力量形成歷程為主題的展品。該教堂高95米,係全球第三高的東正教教堂,總佔地面積近1.1萬平方米,可同時接納6000人,預計2020年前竣工。(聞敏)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6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