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新年度3次轉場執行任務

2019年02月22日 10:35:57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戰鷹遠翔 狀態滿格

    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新年度3次轉場執行任務

    2月中旬,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員周睿光和李強駕駛戰機破霧衝天,在低氣象條件下起飛,率先飛赴千裏之外某地執行任務。參與此次任務的作訓參謀楊林告訴記者,這是他們新年度第三次轉場赴異地執行任務。

    練兵備戰沒有間歇期。記者了解到,節前該旅剛剛在南方某機場執行完跨軍種聯訓以及遠海訓練等任務。春節期間,該旅官兵始終堅守在戰鬥崗位。假期還未結束,官兵就提前上崗,展開任務準備、進入戰鬥狀態。春節假期結束後第一天,他們即開赴演訓場。

    該旅參謀長陳遠海介紹,任務壓茬推進對他們而言已是常態,即便是元旦至春節間的一個多月也不例外。這期間,他們先後開展了空中加油、海空對抗、海上超低空飛行等多項實戰課目訓練。

    部隊調整改革後,該旅跨年度駐訓、常態化輪訓成為常態。外場一線,戰機的轟鳴聲漸漸遠去,剛送走任務分隊的官兵又迅速投入到本場開訓準備中。該旅學習研究室內,在本場訓練的官兵正細致地進行戰法演算、機組協同、任務研究。據悉,不久後,他們又將飛赴異地執行任務。(曾科、范以書)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6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