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部署2019年全民國防教育工作

2019年02月21日 19:32: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賈啟龍、厲皓)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日前下發通知,對2019年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隊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圍繞深化全民國防教育改革,完善領導體制,拓展平臺領域,融合資源力量,創新方式方法,著力推動教育對象、地域、時間、內容、手段“五個全覆蓋”,不斷強化全民國防觀念和愛軍擁軍熱情。

    據悉,今年將推動出臺深化新時代全民國防教育改革的意見,健全完善組織領導體係,規范相關制度機制,厘清軍地職責分工,推動構建軍地齊抓共管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著眼新體制新形勢新任務,組織開展重大課題調研和集中論證攻關,啟動修訂國防教育法,研究起草大中小學國防教育和社會組織參與國防教育的規定辦法,推動完善國防教育政策制度。

    國家國防教育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今年將組織開展“讚頌輝煌成就、軍民同心築夢”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結合第19個全民國防教育日,組織國防教育宣講團深入軍地基層授課宣講,繼續開展“愛我國防”大學生主題演講比賽、“國防教育萬映計劃”等品牌活動,舉辦“翱翔吧中國青年”“看世界、愛中國”“軍事科技前沿全國巡展”和“高校學子邊關行”等軍事研學活動,指導組織國防體育競賽、國防教育軍事競技、兵棋推演、無人機智能戰術對抗等賽事,吸引青少年參與國防、了解軍事。

    2018年是軍營開放工作全面推開的第一年,許多軍營按計劃向社會敞開大門、揭開“面紗”,廣大幹部群眾走進軍營體驗部隊官兵訓練生活,增強了國防意識、增進了擁軍情懷、增添了發展信心。今年將重點指導10個大中城市的駐軍有關單位在八一建軍節期間集中開放,會同海軍、空軍結合成立70周年舉辦艦艇和航空開放活動,牽引帶動軍營開放活動扎實開展。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