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朗説有權越境打擊巴基斯坦境內恐怖組織

2019年02月19日 19:10: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黑蘭2月18日電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18日報道,伊朗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巴蓋裏當天表示,伊朗在必要時有權採取越境軍事行動,消滅在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組織據點。

    巴蓋裏在接受伊朗媒體採訪時説,如果巴基斯坦境內用于訓練、收容、組織、包庇恐怖組織的據點繼續以任何理由運轉,那麼伊朗有義務在必要時採取直接軍事行動清除這些據點。

    巴蓋裏説,伊方已要求巴方負起責任打擊境內的恐怖組織,或者允許伊朗武裝力量進入巴基斯坦境內反恐。

    伊朗東南部邊境的錫斯坦-俾路支斯坦13日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7人死亡、13人受傷。按照伊朗媒體的説法,一夥盤踞在巴基斯坦境內的武裝分子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與巴基斯坦接壤,長期以來安全形勢嚴峻,針對伊朗安全部隊的襲擊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6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