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軍將用上“流浪地球式”外骨骼裝備 能在零下40度使用

2019年02月19日 15:05:49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俄軍將用上“流浪地球式”外骨骼裝備 能在北極零下40度使用

    俄下一代單兵作戰係統將稱之為“百人長”,這一係統主要由外骨骼、溫度控制和一個“智能”頭盔組成。其中北極版具有特殊的生命支援係統。該係統類似電影《流浪星球》中演員所穿的外骨骼防護服。

    據俄羅斯《觀點報》2月18日報道,新一代單兵作戰係統是在陸軍“勇士”單兵作戰係統的基礎上研發出的,但具有更多的新變化。

    報道稱,新版本的“百人長”單兵作戰係統有超過20個版本,其中北極版具有特殊的生命支援係統。

    北極版生命支援係統的背心內置了三個加熱元件,這些加熱元件經過俄聯邦安全局邊防自衛隊的零下40度嚴寒測試。值得一提的是,該生命支援係統有足夠的電池電量,可連續工作超過4小時。

    據報道,該生命支援係統成本沒超過5萬盧布。該係統的外骨骼採用碳纖維材料,可全身均勻負重,輕松調整用戶尺碼,還可允許攜帶高達50公斤的負重物穿越沙漠、山地和北極。(任潔)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6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