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將領提醒敘庫爾德武裝勿“站錯隊”

2019年02月19日 15:05:33 來源: 新華社

    一名美軍將領17日提醒以庫爾德人為主力的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敘利亞民主軍”不要“站錯隊”,威脅這一武裝一旦轉而支援敘利亞政府,美方不得不切斷軍事援助。

    美國主導、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多國聯盟司令、美國陸軍中將保羅·拉卡梅拉17日告訴媒體記者,美方將繼續向打擊“伊斯蘭國”的盟友、即“敘利亞民主軍”提供軍事訓練和武器。但是,如果他們改變立場、轉而支援敘利亞政府,美方將切斷軍事援助。

    “一旦盟友關係受損,因為他們重歸(敘利亞)當局管轄,而我們與它(敘利亞政府)沒有關係,”拉卡梅拉説,“一旦發生這類事情,我們與他們將不再是夥伴。”

    路透社解讀,拉卡梅拉的言論清楚表明,“敘利亞民主軍”在美軍準備撤離敘利亞之際必須作出“艱難決定”,即要麼加入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一方,要麼留在美國一方。

    “敘利亞民主軍”2015年組建,以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為主力,接受美國軍事援助,與駐敘美軍協同打擊“伊斯蘭國”並發揮重要作用。美軍四星上將約瑟夫·沃特爾15日告訴路透社記者,他認為美方應該繼續支援“敘利亞民主軍”、向“伊斯蘭國”武裝成員施加壓力。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同一天早些時候向“敘利亞民主軍”喊話,要求這一組織表明立場。

    巴沙爾以不點名方式發出警告,説美國不會保護依賴它的人。“我們要告訴那些把賭注壓在美國人一方的團體,美國人不會保護你們……美國人把你們揣入口袋,你們可以是用于交換的工具,他們已經開始這樣做。”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將從敘利亞撤出大約2000名美軍,土耳其隨即威脅再度進兵敘利亞,土方視為“眼中釘”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因而擔心自身安危。

    土方認定“人民保護部隊”是土耳其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的敘利亞分支,屬于“恐怖組織”。(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6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