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西部7名平民遭“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綁架

2019年02月19日 07:44: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2月18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安全官員18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當天在伊西部安巴爾省沙漠地帶綁架了7名平民,另有一名平民遭殺害。

    安巴爾省行動指揮部的杜萊米上校對新華社記者説,綁架事件于18日晚發生在安巴爾省努卡比鎮附近的沙漠,當地7名平民在採集松露時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綁架,一名平民慘遭殺害。

    安巴爾省近日發生多起平民遭“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綁架或殺害事件。當地安全官員説,“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仍然活躍在安巴爾省與敘利亞、約旦和沙特阿拉伯交界的沙漠地帶。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極端分子藏身于伊拉克偏遠地區,伺機發動襲擊。根據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目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成員仍多達1.8萬人。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1006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