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常德有新招

2019年02月18日 12:43:11 來源: 科技日報

    據國防科工局網站消息,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日前印發《促進軍民融合産業發展的若幹政策措施》,常德市將完善頂層設計,制定工作方案。2019年,常德市將由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總攬全市軍民融合産業發展工作,為全市軍民融合高品質發展謀劃“路線圖”“時間表”和“責任書”。

    常德將厚植産業根基,扶持骨幹企業。對現有的10家軍民融合骨幹企業進行重點扶持,支援企業與潛在軍民融合企業打造産業聯盟,形成合作關係,促進軍民雙向轉移。同時,常德將夯實載體支撐,打造示范園區,把常德經開區軍民融合産業園打造成全市軍民融合産業示范園區,在政策、資金、項目上予以重點扶持。此外,常德將加強政策引導,優化發展環境。優化經濟環境“110”和“96871”熱線的作用,建立監察隊伍和打擊隊伍,查處服務企業和項目不作為、亂作為的行為,優化營商環境。

    據了解,目前常德市擁有軍民融合企業共20家、軍工企業擁有專利授權量161件,特別是金天鈦業、翔宇設備等骨幹企業在軍工新材料、航空技術等領域已經搶佔制高點,成為助推常德市軍民融合發展的增長點和新支點。2018年軍民融合産業預計完成産值30.96億元,同比增長38%,增長速度、發展品質均處于歷史最佳水準。2019年,常德市將著力打造“航空新材料+航空發動機+航空零部件”的軍民融合航空産業鏈,力爭通過5年時間,初步形成以新材料、智能制造兩大産業為主導,新一代航太、航空發動機及新能源電池技術應用和醫藥等産業為支撐的軍民融合産業發展體係。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6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