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七屆軍運會設置急救轉運體係 指定五所官方醫院 

2019年02月16日 16:03: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2月16日電(記者廖君 黎昌政)2019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醫療衛生保障體係正式形成。近日在武漢召開的武漢軍運會醫療衛生保障工作動員會發布了五所官方醫院及賽事定點醫院名單。根據比賽特點,賽事期間21名國家級專家與3000名專業技術人員將為比賽提供醫療救援和急救轉運。

    今年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舉行。屆時,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名現役軍人將同臺競技。

    為提供快速、專業、全方位的醫療衛生保障服務,根據武漢軍運會醫療保障工作的要求,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中部戰區總醫院5所三級醫院被確定為武漢軍運會官方醫院,承擔非應急狀態下持證人員門急診及住院醫療服務。

    軍運會還設置水、陸、空急救轉運體係,除增派救護車資源以外,調動醫療救護直升機兩部,參與開幕式和定向越野醫療保障,具備空中投放專業醫務人員的能力;安排醫療救護船6艘,為公開水域的比賽提供水面救援,做好水面救援和醫療救援之間的銜接。

    據悉,軍運會期間,組委會將為所有運動員、技術官員、賽事服務人員和持票觀眾提供醫療衛生保障服務。比賽及訓練場館、媒體中心和接待酒店均制定單獨的醫療保障方案,實行“一院一館一冊”制度。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