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赴馬利維和工兵分隊參加聯馬團東戰區聯合演習

2019年02月16日 15:07:2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新華社馬利加奧2月16日電(劉曉帥、蔣夢夢)當地時間2月15日14點30分,聯馬團東戰區加奧超營防空警報聲突然響起,中國第6批赴馬利維和工兵分隊與其他7個國家的13支維和分隊同時緊急進入戰鬥狀態,一場“多情況、大規模、全覆蓋”的戰區演習展開。

    兩個月以來,聯馬團一直處于橙色高風險等級,且加奧安全局勢進一步惡化。據統計,新年以來的58起恐怖襲擊已造成百余人傷亡、大量建築物損毀。

    快速奔向各自戰位。    

    快反一組到達營區射擊點位。

    按照東戰區先前部署,中國工兵在警報聲響起後,所有人在20秒內進入防空掩體,快反力量在1分鐘內到達營區射擊點位和阻絕墻射擊地域,並派出2個偵察組在超營道路上不間斷巡邏以搜捕可疑車輛和恐怖分子。

    快反二組到達阻絕壕一線。

    此次聯合演習以加奧超營遭受復合式襲擊為演習背景,其演習流程為營地遭14枚曲射火器打擊、搜捕可疑車輛和人員、警戒哨兵遭冷槍襲擊、北門遭汽車炸彈襲擊、總結講評。

    14時48分,分隊指揮組下達 “3號防空掩體出現兩名傷員,救護組迅速前出”的指令,救護組攜帶急救器材前出救護、後送傷員,整個過程僅4分鐘。

    當曲射火器襲擊警報解除後,分隊聯絡官朱春光乘坐猛士指揮車到達營區防禦指揮作戰中心,了解超營遇襲詳細情況,並向分隊傳達東戰區行動指令。

    快反二組迅速出動。

    同時,我分隊快反二組迅速出動,搜查營區是否存在可疑人員和未爆彈。當下士盧長標發現未爆彈後,快反官兵在用警戒帶劃定危險區域後進行高度警戒,用對講機上報相關情況。經分隊指揮組協調,柬埔寨排爆連攜帶排爆器材進行作業。

    15時46分,中國工兵派遣的偵察一組在加奧超營東側阻絕墻附近發現1名“恐怖分子”,經過交火,4名維和官兵成功將其逮捕,並直接押送至東戰區司令部。

    “通過此次戰區聯合演習,中國工兵提升了營區防衛水準,強化了與其他分隊的協同意識,增強了維和官兵的應急處突能力。”分隊長張標介紹。

    出動步戰車。

    演習持續3個小時。演習後,分隊指揮組從快反、偵察、救護、機動等方面進行量化評測,查擺不足,不斷完善預案,並組織官兵對電子眼、夜視儀和警報器設施進行檢查維護。

    此外,中國工兵分隊還針對營區值守、機動護衛、施工防衛等方面20多種情況逐一研判風險等級,積極主動與聯馬團指揮部門和友軍建立資訊共用和協同行動機制,攜手應對風險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