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曼比季爆炸美士兵或傷亡

2019年01月17日 10:57:18 來源: 新華社

    敘利亞北部重鎮曼比季16日發生爆炸,美軍士兵或許在傷亡之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發動這次襲擊。

    路透社以一名目擊者為消息源報道,爆炸發生在一處菜市場附近。報道無法證實“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説法,即爆炸發生時一支美軍巡邏隊路過那裏,一名武裝人員引爆炸彈背心。

    這一設在英國倫敦的機構説,14名死者包括兩名美軍士兵。

    土耳其官方媒體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美軍士兵受傷,傷員由直升機接走。

    一名要求不公開姓名的美國軍方官員説,已經注意到駐敘美軍士兵傷亡的報道,“我們正在搜集資訊,中央司令部將在適當時候發布”。

    “伊斯蘭國”16日經由旗下宣傳機構阿馬克通訊社宣布,一名成員發動了針對外國巡邏隊的自殺式襲擊。

    曼比季位于幼發拉底河以西,美軍在那裏有一處基地。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去年12月19日聲稱完成在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的任務,繼而宣布準備撤回所有駐敘美軍部隊。土耳其隨後威脅再度向敘利亞派兵,打擊敘庫爾德武裝。受上述因素影響,敘東北部地區局勢趨于緊張。(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4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