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部隊開展“牢記訓詞 踐行使命”專題學習教育

2019年01月17日 08:58:02 來源: 中國青年報

    新年伊始,武警部隊在全部隊部署開展“牢記訓詞、踐行使命”專題學習教育,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踐行習主席訓詞、高標準履行“兩個維護”使命任務這一主題,聚焦新時代新體制黨對武警部隊建設提出的新標準新要求,著力在深悟領袖囑托、樹牢打仗思想、強化責任擔當上下功夫、求突破、見實效,在新起點上全面開創武警部隊建設發展新局面。

    一年來,武警部隊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下,堅決貫徹授旗訓詞要求,奮力推進強軍興軍實踐,政治建軍立起新高度,備戰打仗履行新使命,改革轉型實現新突破,從嚴治軍確立新標準,在改革強軍新征程上邁出鏗鏘步伐。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領導介紹,此次專題學習教育既是用訓詞精神統領思想、凝心聚力的大學習,也是貫徹軍委近期會議精神、聚焦使命提領建設的再發動,同時是全年政治能力訓練的“第一課”,對于以更高標準推動新年度工作開局起步、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具有重要意義。

    此次學習教育圍繞深化理解“堅決聽黨指揮”“加快建設發展”“聚力練兵備戰”“堅持依法從嚴”4個方面內容,按照集中動員輔導、分層組織發動、自我檢視剖析、專題討論交流4個步驟組織實施,突出把武裝思想、查改問題、整頓學風、提純黨性貫穿始終,著力在教育引導官兵鍛造維護核心的政治信念、煥發乘勢而上的精神狀態、強化謀戰務戰的責任擔當、保持嚴實自律的本色作風上使勁用力。

    從白山黑水到南國椰島、從東海之濱到西域高原,武警部隊各級黨員幹部對照訓詞內容,圍繞“學習訓詞走在前、履行使命我有責”主題,從政治信念、奮進狀態、打仗擔當、本色作風等方面,開展討論交流和思想互助。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軍師職幹部帶頭以普通黨員身份進行查擺辨析,人人檢視差距不足、反思原因症結、公開承諾亮諾,真正給部屬樹好樣子、當好表率。

    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從領導機關到演訓一線、從執勤哨所到萬裏海疆,武警部隊廣大官兵聚力練兵備戰、矢志強軍興軍的勁頭越來越足。正帶領隊員開展反劫機對抗演練的武警獵鷹突擊隊某中隊中隊長琚峰激動地説:“要把學習牢記訓詞轉化為忠誠使命、勠力強軍的責任擔當,以心無旁騖、改革創新的專注力創造力全面提高備戰打仗能力,堅決履行好新時代使命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趙彬、盧亞其)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