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巾幗不讓須眉!美軍一女軍官有望指揮狙擊排

2019年01月16日 20:48: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美國《海軍陸戰隊時報》網站1月13日報道稱,海軍陸戰隊1名女軍官從偵察狙擊手部隊領導者課程畢業,她未來有望成為偵察排或狙擊排的指揮官。

    這名女中尉2018年夏天才從艱苦且要求身體素質過硬的步兵軍官課程畢業,她是迄今為止取得這一成就的第2名女性。

    她被安排擔任地面情報官員。這通常被認為是未來擔任偵察排或狙擊排指揮官的一條路徑。

    海軍陸戰隊訓練和教育司令部證實,這名中尉從2018年7月在弗吉尼亞州匡蒂科舉辦的偵察狙擊手部隊領導者課程畢業。

    更多女性繼續參與與戰鬥相關的工作領域,它們原先是對女性封閉的。這是女性融入軍隊作戰崗位取得進展的又一個跡象。

    為期3周的狙擊手領導者課程旨在培訓初級軍官和軍士成為海軍陸戰隊狙擊手。

    訓練內容包括戰術決策、命令制訂、平叛行動以及熟悉武器。課程的高潮是實戰演習,由學員指揮一個狙擊手控制中心。

    從狙擊手領導者課程畢業,讓這名女軍官離在戰場上指揮海軍陸戰隊狙擊手或偵察員更近了一步。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3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