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防長通報今年俄軍五大建設任務

2019年01月16日 16:38: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月1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5日在位于莫斯科的國家防禦指揮中心,與俄不同地區的部隊高級指揮員舉行視頻會議,傳達俄總統普京批準的今年軍隊建設任務。

    據俄國防部網站消息,紹伊古指出俄軍今年需完成5大建設任務。首先加強戰略核力量的戰鬥力:用突防能力強大的“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再裝備4個團,並開始部署“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團;俄空天軍對攜有戰略導彈的圖-160和圖-95MS型遠端轟炸機完成升級改造;第一艘配備“圓錘”潛射洲際彈道導彈的“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弗拉基米爾大公”號也將入列俄海軍艦隊。

    其次,在裝備更新和國防採購方面,俄今年將斥資1.44萬億盧布(1元人民幣約合9.9盧布)落實裝備採購計劃,其中約71%的資金用于批量購買新式武器裝備。到今年年底,俄軍現代化武器裝備比重須達67%。

    第三,俄軍將進一步提高作戰訓練品質。俄軍全年訓練演習計劃包括代號“中央-2019”的俄戰略司令部作戰推演、代號“雷霆”的俄戰略核力量演習、俄與白俄羅斯部隊參加的“聯盟之盾-2019”聯合演習等。

    第四,俄軍必須繼續完善指揮、通信、偵查和電子戰係統,在收集、傳遞、處置情報方面逐步採用各類新標準。

    俄還將積極開展與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成員國和盟友的軍事合作,重點舉辦“軍隊-2019”國際軍事技術論壇和“國際軍事比賽-2019”。

    近年來,俄不斷加快軍隊現代化建設,重點進行武器裝備現代化升級。根據俄軍換裝計劃,2020年俄各軍種現代化武器裝備比重將不低于70%,個別部隊將達到100%。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