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博科聖地”襲擊尼日利亞軍營

2019年01月16日 14:17:03 來源: 新華社

    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人員14日襲擊尼日利亞東北部一座軍營,縱火焚燒難民收容所。暫時不清楚人員傷亡情況。

    這座軍營所在的蘭恩鎮較為偏遠,距離博爾諾州州府邁杜古裏175公里,先前多次遇襲。按照國際移民組織的數據,蘭恩鎮收容大約3.5萬名流離失所的人。

    軍方人士和人道主義援助團體人員告訴法新社記者,武裝人員14日傍晚發動襲擊,與尼日利亞部隊激烈交火,奪取一處“軍方陣地”,部隊被迫撤離。一名軍方人士説:“恐怖分子到處向營地和難民收容所縱火。大多數人逃離小鎮,躲入樹叢。我們眼下不知道人員傷亡情況。”

    這名要求不公開姓名的軍人説,由于季風天氣下能見度低,軍方沒有出動軍機。

    一名援助人員告訴法新社記者,襲擊者據信隸屬“博科聖地”分支。

    蘭恩鎮去年3月遭武裝人員襲擊,3名援助人員遇難,另外兩名援助人員遭綁架、後遇難。

    “博科聖地”2002年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創建,2009年發起武裝暴力活動,至今已導致超過2.7萬人喪生。大約180萬人仍因“博科聖地”流離失所。尼日利亞軍方近年聯合鄰國部隊持續打擊這一極端組織。【新華社微特稿】(吳寶澍)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