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79集團軍某旅著力提升風氣考評對戰鬥力的貢獻率

2019年01月16日 08:24:50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79集團軍某旅著力提升風氣考評對戰鬥力的貢獻率

    執紀為戰,全程督導考出好風氣

    新年伊始,第79集團軍某旅開訓動員大會後,立即轉入“嚴寒精兵”比武考核活動。由旅紀委牽頭組成的訓練監察組全程監察督導,狠抓訓練考核比武中的不實之風,著力提升風氣考評對戰鬥力的貢獻率。

    據介紹,該旅黨委一班人深入學習習主席在中央軍委軍事工作會議上作出的重要指示,認真對照檢查,將風氣考評細化為落實“兩個責任”、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維護官兵合法權益等12個方面內容,針對易發多發問題確立具體考評項目,修訂完善了《風氣建設考評實施細則》。

    在前不久組織的建制連基礎科目比武考核中,風氣考評組成員、紀檢監察科幹事李明鑒來到自己曾任職的老連隊實地監督武裝三公里考核,當場指出3名戰士水壺未灌滿水、兩名戰士用膠帶捆住防毒面具袋等著裝不符合實戰要求的問題。他説,監督別人的同時,也是在檢驗自己的作風。

    “劍指問題、找準靶心、突出重點,風氣考評才能形成震懾、發揮作用。”該旅黨委書記王洪剛介紹説,他們按照“以評強責、以評促建”原則,把糾治基層風氣的擔子壓到營連黨委、支部肩上,針對發現的突出問題,適時進行面對面指導,幫助理清工作思路;形成結論後及時反饋情況,指導營連制訂整改方案,發揮考評工作最大效益。(張延華、海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