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萌漫|劃重點啦,一起看看軍隊文職人員數據幹貨

2019年01月15日 17:49:46 來源: 中國軍網

    近日,有關部門緊前出臺了6項與軍隊有關的政策制度:其中與文職人員有關的有三項《軍隊文職人員聘用合同管理暫行規定》;《軍隊文職人員管理若幹規定(試行)》;《關于調整軍隊文職人員和職工艱苦邊遠地區津貼標準的通知》;

    我們從中梳理出以下數據幹貨,快來看一看。

    1、聘用合同期限一般為3年至5年。流動性強、專業技術和技能水準要求不高的崗位,聘用合同期限為1年至3年。從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中招錄聘用的文職人員,首次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為5年。

    2、在軍隊工作已滿25年,或者在用人單位連續工作已滿10年且距國家和軍隊規定退休年齡不足10年的文職人員,提出訂立聘用至退休的聘用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與其訂立聘用至退休的聘用合同。

    3、首次訂立聘用合同的,可以約定試用期,一般不超過6個月。其中,聘用合同期限為1年以上不滿3年的,試用期一般為2個月;聘用合同期限為3年至5年的,試用期一般為6個月。訂立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聘用合同的文職人員,以及現役軍人轉改的文職人員不實行試用期。直接引進的高層次和特殊專業文職人員,根據需要可以縮短試用期或者不實行試用期。

    4、實行試用期的文職人員,病假、事假累計超過40個工作日的,女性文職人員因孕期、産假、哺乳期不在崗的,試用期順延補足其不在崗的工作日。其中,因病假、事假導致試用期順延的,順延時間不得超過6個月。

    5、聘期內2次年度考核不稱職,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的,將面臨解聘。

    6、《軍隊文職人員管理若幹規定(試行)》明確用人單位根據實際需要,可以組織文職人員開展隊列、軍事體育等訓練活動,訓練活動可以安排在下午工作(操課)時間的最後1小時進行,文職人員通常不出早操。

    7、文職人員休假探親參照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有關規定執行;執行軍委下達的專項任務累計時間超過6個月的,任務期休息日和節假日未休息天數可累加計入本人當年假。

    8、根據軍隊文職人員住房公積金管理政策,繳存住房公積金的文職人員,包括新招錄聘用的文職人員和納編的原社會招聘文職人員。關于繳存基數與比例,文職人員住房公積金月繳存基數,包括崗位工資、級別工資、工齡工資、工作性津貼、生活性補貼、軍隊服務津貼和獎勵工資等7項內容;月繳存基數限額,不得高于國家統一規定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3倍,高于3倍的一律按照3倍執行;月繳存比例,單位和個人分別按軍隊統一規定的12%執行。

    9、關于因私出境的規定:參照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通行做法,統籌考慮文職人員身份屬性和軍隊安全保密特殊要求,《規定》明確文職人員可以利用休假探親時間出境旅遊,每年不超過兩次。《規定》對文職人員因私出境的辦理程式、審批許可權、登記備案、違規處理等作了具體規范。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3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