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學習錢七虎院士先進事跡大會在南京舉行

2019年01月15日 15:02:5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由中國工程院、陸軍工程大學聯合舉辦的學習錢七虎院士先進事跡大會14日在南京舉行。潘濤 攝

    新華社南京1月15日電(劉小紅、雲利孝)由中國工程院、陸軍工程大學聯合舉辦的學習錢七虎院士先進事跡大會14日在南京舉行。中國工程院,江蘇省黨政機關,陸軍機關及駐寧部隊、院校,科研協作單位,陸軍工程大學官兵代表等共1500余人參加了會議。

    圖為錢七虎向觀眾分享奮鬥歷程和人生感悟。潘濤 攝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建雲、軍事科學院國防工程研究院院長衛東等人,從不同側面生動講述了錢七虎堅持把強軍報國作為人生追求、一心一意跟黨走、真心實意做學問、全心全意育人才的感人事跡,引起觀眾強烈共鳴。

    作為是我國現代防護工程理論的奠基人、防護工程學科的創立者、防護工程科技創新的引領者,錢七虎用畢生心血,為我國鑄就堅不可摧的“地下鋼鐵長城”立下功勳。他被授予2018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

    圖為錢七虎院士同軍校學員交流。潘濤 攝

    “錢院士是科技戰線的一座高峰,是引領創新的一束火炬,是獻身強軍的一面旗幟。”陸軍工程大學政委張碧波説,向錢院士學習,就是要號召廣大官兵以他為榜樣,立足本職崗位,為強軍興軍事業作出新貢獻。學員朱洲説:“學習錢老事跡,感悟名師風范。我們要以錢老為榜樣,學好知識,為將來在部隊建功立業打牢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3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