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73集團軍某旅——立足戰位開展創破紀錄比武

2019年01月15日 10:02:11 來源: 解放軍報

    3公里武裝越野與手榴彈投準、防護救護綜合演練、高炮射擊前準備、戰場協同標圖……1月上旬,第73集團軍某旅組織官兵進入戰位開展創破紀錄比武活動,10余個充滿硝煙味的比武課目在火熱練兵場拉開戰幕。

    旅長張松黎告訴筆者,他們在開訓比武課目設置中堅持實戰化導向,設置復雜戰場環境、難題險關,在危局中錘鍊官兵實戰能力。

    實戰須實訓。筆者在現場看到,比武過程中“險情”不斷。該旅警衛勤務連戰士唐永忠在跑完武裝越野後氣喘吁吁,平時投彈“百發百中”的他,這次卻多次偏彈,經過休息調整後才命中目標。“緊急救護前方‘受傷’戰士!”防護救護演練中,衛生員理宇傑和戰友接到命令後,火速出動。躍彈坑、過障礙、通過染毒地段……他們成功處置種種險情,將“傷員”轉移至後方。

    實戰化比武為指揮員科學組訓提供參考依據。在當晚訓練形勢分析會上,連長楊鑫傑總結道:“從今天比武的情況看,我們連隊防護救護課目成績還不夠好,下一階段訓練必須抓緊抓實。”(黃志偉、朱強)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03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