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充分解放和增強軍隊活力

2019年01月03日 15:25:04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鼓足新時代奮鬥者的幹勁激情

    解放軍報評論員

    經中央軍委批準,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進一步激勵全軍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這是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充分解放和增強軍隊活力的重要舉措。

    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擔當和作為是走進新時代的通行證。事業只有幹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出來的輝煌。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曙光在前、勝利在望,但絕非一帆風順、一馬平川。擺在我們面前的使命更光榮、任務更艱巨、挑戰更嚴峻、工作更偉大,容不得我們安于現狀、貪圖安逸,容不得我們精神懈怠、固步自封,也容不得我們徘徊彷徨、無所作為。“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能有多大成就。”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站上新的歷史起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履行“四個戰略支撐”使命任務,迫切需要把幹部隊伍建設得更有理想、更有力量、更有幹勁,需要廣大幹部積極作為、主動擔當。

    《實施意見》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和講話精神,著眼增強廣大幹部的使命感、獲得感、榮譽感,提出一係列要求和舉措。其中,既要求幹部嚴格按黨的原則紀律規矩辦事,又要求組織在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援、待遇上保障、身心上關懷,這充分體現了為敢于擔當者擔當負責、為勇于作為者消除後顧之憂的制度考量。《實施意見》回應部隊關切、奔著問題去,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貫徹落實好意見,對于破解動力不足“不想為”、能力不足“不會為”、擔當不足“不敢為”的問題,推動形成氣順勁足的幹事創業環境有著重要意義。

    “水不激不躍,人不激不奮。”各級要把貫徹落實好《實施意見》,激勵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作為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重要舉措,作為關係軍隊建設全局的緊要大事,作為黨委領導工作的重要內容抓緊抓好,大力教育引導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要以《實施意見》為指導,充分發揮幹部考核評價的激勵鞭策作用,鮮明立起重實幹重實績的用人導向,加快培養幹部強軍打贏、擔當作為的本領能力,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滿懷熱情地關心關愛幹部,讓廣大幹部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努力匯聚起推進強國強軍偉業的磅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02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