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維和官兵攜手友軍共對剛果(金)埃博拉新疫情

2018年12月27日 10:18:17 來源: 新華社

    面對剛果(金)發生的新一輪埃博拉疫情,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積極應對,全面提高衛生防疫等級,扎實開展防控工作,為任務區各維和部隊構築防埃抗瘧安全防線。醫療分隊憑借精彩授課、精湛技術和優質服務受到任務區友軍的高度稱讚,為維和任務區的生物安全作出貢獻。

    在這場危機面前,中國維和部隊醫療分隊主動擔當,組建8人醫療隊,足跡遍布任務區內10余支維和部隊開展“防埃抗瘧助力友軍”活動,舉辦健康講座12場,接診患者200余名,發放各類藥物520余盒。

    在埃及營區,醫療隊員分成2組,一組講授防埃抗瘧知識,護士袁乙銅制作的卡通宣傳畫冊和溫馨提示受到埃及官兵的稱讚,被張貼在營區各醒目位置。另一組則參觀埃方營區疫情防禦設備及設施,並指導埃方一級醫院對發熱患者進行早期篩查,協助制定體溫監測、車輛洗消、預防性藥物服用、環境消殺等制度。

    “非常感謝中國維和部隊。你們在最特殊最危險的時刻,給我們帶來了最想聽、最實用的知識。”埃及特戰連指揮官阿曼·穆罕默德對醫療分隊表現出的敬業和吃苦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謝。(徐英、李志強、田華)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02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