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83集團軍某旅:從難從嚴組織考核檢驗部隊訓練水準

2018年12月15日 17:57:4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第83集團軍某旅近日按照新大綱標準從難從嚴展開多課目全員實戰化考核,全面檢驗年度訓練水準,錘鍊部隊實戰能力。圖為考官對衛生救護考核進行檢查(視頻截圖)。殷傑 攝

    新華社西安12月15日電(江志洋、劉小紅)第83集團軍某旅近日按照新大綱標準從難從嚴展開多課目全員實戰化考核,全面檢驗年度訓練水準,錘鍊部隊實戰能力。

    第83集團軍某旅近日按照新大綱標準從難從嚴展開多課目全員實戰化考核,全面檢驗年度訓練水準,錘鍊部隊實戰能力。圖為勤務保障營戰士進行搶修考核(視頻截圖)。殷傑 攝

    臨機下達課目內容、隨機處置突發情況、多課目連貫實施是此次實戰化考核的一大特點。他們把考核方式由過去的靜止、單一向動態、復雜轉變,以達到摸清訓練底數、搜尋短板弱項、摔打磨礪部隊的目的。與以往單課目考核不同,此次考核,完成5公里武裝越野後,參考人員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防護、自救互救、自動步槍操作等多個共同課目考核以及各專業課目考核。考核組根據考核人員敵情意識、完成標準和所用時間現場打分,難度與強度都比以往增加不少。

    在修理專業考核現場,歷經10余個課目考核後,考核組再次臨機導調情況,下達作業內容,官兵來不及休整,隨即展開搶修作業。在規定時間裏,他們還要臨機處置衛星過頂、遭毒氣襲擊等突發情況,進一步加大了搶修難度,有效提升了官兵作戰能力。

    在戰場救護課目考核中,偵察營戰士劉興旺按照動作要領,熟練地對傷員止血、包扎、固定,但考官當場指出他存在敵情觀念不強、敷料污染等問題,成績被判不合格。

    “此次考核,不僅檢驗了部隊年度訓練情況,還強化了官兵練兵打仗的思想,落實了真難嚴實要求,使訓練更加貼近實戰。”旅副參謀長劉遠峰説。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