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以衝突造成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2018年12月15日 08:48:3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拉姆安拉12月14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人14日在約旦河西岸多地和加沙地帶與以色列士兵發生衝突,一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逾百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巴衛生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一名巴勒斯坦人在拉姆安拉的衝突中被以軍士兵開槍擊中,傷勢嚴重,送醫後不治身亡。在約旦河西岸各地發生的衝突還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以色列士兵當天進入拉姆安拉開展行動,與當地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記者聽到現場傳出的槍聲,還在拉姆安拉多處地點看到巴勒斯坦人燃燒輪胎,並在道路中間放置大石塊試圖阻擋以色列士兵。

  另據以色列國防軍當天早些時候發表的聲明,在拉姆安拉東北部一處以色列軍事檢查站,一名巴勒斯坦人用刀和石塊襲擊一名以色列士兵,導致這名士兵受傷。

  此外,巴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14日發表聲明説,當天,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邊境舉行抗議示威時與以軍士兵發生衝突,75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軍士兵開槍打傷。

  近期,巴以關係持續緊張,約旦河西岸發生多起襲擊和衝突事件。以色列軍隊在約旦河西岸地區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並多次進入巴總統府所在地拉姆安拉開展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