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總統警告將派安全部隊進入敘利亞曼比季

2018年12月15日 08:48:3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2月14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4日表示,如果美國不清除敘利亞曼比季城內庫爾德武裝,土方將派安全部隊入城。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參加會議時説,美國曾承諾將曼比季城內庫爾德武裝撤到敘利亞的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如果美方不採取行動,“我們將會進入曼比季”。他還説,就對這一地區的幹預而言,土耳其已經失去太多時間,從現在起土方不會容忍“哪怕一天的延遲”。

   今年6月,土耳其與美國簽署關于曼比季安全穩定問題的合作路線圖。據報道,這份路線圖對“人民保護部隊”撤軍及其後的政治安排制定了“三步走”計劃。11月1日,土美軍隊首次在曼比季開展聯合巡邏。

  曼比季位于敘利亞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目前大部分由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控制。“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美國則把“人民保護部隊”視為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有效地面力量。土方多次要求“人民保護部隊”撤出曼比季。

  敘利亞政府認為,土美在曼比季地區的軍事存在是對敘利亞主權的侵犯。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