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方説以軍頻繁進入巴城市開展行動導致一係列暴力事件發生

2018年12月14日 08:00: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拉姆安拉12月13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針對約旦河西岸驟然緊張的局勢,巴勒斯坦總統府13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軍人頻繁進入巴勒斯坦城市開展行動,人們對巴以和平前景感到無望,這導致一係列暴力事件發生。

  聲明説:“我們譴責並拒絕暴力,暴力讓雙方都付出代價。”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當天在拉姆安拉召開會議後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一係列“戰爭罪行”。聲明還呼吁民眾在巴勒斯坦領土上舉行活動,對抗以色列的侵犯行為。

  巴勒斯坦衛生部13日説,一名巴勒斯坦人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附近的比拉市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打死。

  以色列國防軍當天發表聲明稱,一名巴勒斯坦人駕車試圖在比拉市一個公交車站實施襲擊,造成一名以軍士兵受輕傷。現場以軍士兵開槍將這名巴勒斯坦人打死。

  13日淩晨,以軍在約旦河西岸城市納布盧斯以東地區包圍一處住所並密集開火,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

  當天,約旦河西岸地區一個猶太人定居點附近發生持槍襲擊事件,造成2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另有一名士兵和一名以色列平民受重傷。襲擊者身份目前尚不清楚。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