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院校集中研究審核辦學定位

2018年11月15日 08:50:24 來源: 解放軍報

    由軍委訓練管理部組織的全軍院校辦學定位集中研究審核近日在京展開。這是全軍院校新時代辦學思想大討論的核心內容,也是推動各院校服務打贏需要、聚焦人才培養找準辦學方位,在改革重塑後穩健起步、精準入軌的重要舉措。

    今年以來,全軍院校廣泛開展以“銳意改革、爭創一流”為主題的新時代辦學思想大討論,取得了一批階段性成果。為推動大討論活動落地見效,軍委訓練管理部在前期赴20余所院校調研監察、開展辦學定位課題研究、組織專家巡回宣講、軍兵種機關審核把關的基礎上,組織院校、部隊專家對全軍院校辦學定位集中研究審核,校準各院校在全軍院校體係中的建設方位和發展基點。審核從規范教育屬性、明確服務面向、突出主體任務、校正職能作用、找準發展目標等方面,對所有軍隊院校辦學定位修改完善提出7條共性要求、152條針對性意見。

    據專家組介紹,這次研究審核重新界定劃分了高等教育院校和任職教育院校類型,統籌明確了各院校主體培訓任務、科研創新主要領域方向、服務面向部隊專業崗位類型,在厘清“是什麼”的定型問題、“幹什麼”的定責問題和“幹成什麼樣”的定標準問題上取得了重要成效。(代新建、吳旭)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4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