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媒:美韓大規模軍演最快或明春重啟 美已告知日本

2018年11月13日 20:14:57 來源: 澎湃新聞網

    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已經告知日本政府,如果朝鮮無核化沒有進展,目前暫停的美韓聯合軍演“有可能最快明年春天重啟”。

    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美國官方人士9月以來多次向日方傳達了此資訊。日本此前一直要求維持對朝鮮的施壓。

    韓國國防部表示,計劃在12月1日前決定是否重啟大規模軍事演習。美國則在該期限之前向日本表示,有可能重啟旨在向朝鮮施壓的軍事性演習。

    據共同社報道,美方所提及的可能重啟的兩個演習分別為:指揮所演習“關鍵決心”和野外機動訓練“鷂鷹”。

    “關鍵決心”一般在2至3月舉行,在朝鮮半島發生突發情況時,用以確認美軍增援態勢。“鷂鷹”在3至4月前後舉行,今年有30萬兵力參加,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演習。

    特朗普在6月12日美朝首腦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與朝鮮持續對話期間中斷軍演。但美韓11月5日啟動了海軍陸戰隊的小規模訓練。據此前韓聯社援引韓國軍方消息報道,韓美海軍陸戰隊自11月5日起,在慶尚北道地區進行為期兩周的多兵種聯合演習,共有約500人參加;駐衝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徵軍參加該演習。

    朝鮮對此予以譴責。據海外網11月12日消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勞動新聞》12日刊發署名評論文章,批評韓美重啟海軍陸戰隊聯合演習(KMEP)的做法,並要求韓美停止軍事行動。

    《勞動新聞》評論認為,重啟韓美陸戰隊演習違反了朝韓今年9月19日簽署的停止“所有敵對行動”的協議。韓朝要延續半島局勢走向對話與和平之路的氛圍,不應採取刺激對方的軍事行為,要以理性態度處理問題,努力緩解緊張局勢。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93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