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武裝組織襲擊以色列南部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2018年11月13日 07:37:1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加沙11月12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以色列南部12日遭到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火箭彈和迫擊炮彈襲擊,多人受傷。以軍當天出動戰機和坦克對加沙地帶實施打擊,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巴勒斯坦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説,兩名巴勒斯坦青年當天在以軍戰機對加沙地帶北部的轟炸中身亡,另有7人受傷。在加沙地帶南部的拉法,一名巴勒斯坦青年當天在以軍轟炸中喪生。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2日表示,以軍戰機和坦克對加沙地帶的襲擊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巴消息人士告訴記者,在加沙地帶北部被炸死的兩人為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第二大派別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成員。

    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等巴武裝組織12日表示,為報復以軍11日在加沙地帶打死7名巴武裝人員,巴武裝組織12日向以色列發射了火箭彈。

    以色列國防軍12日晚發表聲明説,當天,以色列南部多個城市遭到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約300枚火箭彈和迫擊炮彈襲擊,其中約60枚被以軍“鐵穹”防禦係統攔截,其余大部分落在了空曠區域。

    聲明説,作為回應,以軍當天出動戰機和坦克打擊加沙地帶的70多個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軍事目標,包括3條地道、多個軍營和觀察哨所。12日深夜,以軍戰機還轟炸了位于加沙市中心的哈馬斯的阿克薩電視臺。

    巴勒斯坦目擊者告訴記者,以軍戰機12日夜向阿克薩電視臺所在建築發射了8枚導彈,造成這棟建築受損,但無人員傷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12日晚對記者説,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火箭彈和迫擊炮彈當天擊中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地帶的一些房屋等,還擊中一輛公交車。據以媒體報道,十幾名以色列平民在這些襲擊中受傷。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12日晚發表聲明説,以總理內塔尼亞胡當晚與國防部長利伯曼、國防軍總參謀長埃森科特等高級官員舉行了安全形勢評估會議。

    當天早些時候,以色列軍方表示已加強其在南部的軍事力量,準備在必要時採取有力行動。

    11日夜,以軍一支部隊進入加沙地帶汗尤尼斯展開軍事行動,打死卡桑旅一名指揮官。巴武裝人員與其交火,打死一名以軍軍官,另有一名以軍軍官受傷。以軍戰機在掩護其地面部隊撤離過程中炸死6名巴武裝人員。(參與記者:陳文仙)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2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