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殲20:我胸懷利器,我飄然而去,這是我的傳奇…

2018年11月12日 16:37:18 來源: 航空工業微信公眾號

    11月11日

    是本屆中國航展的閉幕日

    這一天也是

    人民空軍成立69周年紀念日

    上午10時50分,萬眾期待中

    中國航空工業自主研發的

    殲20飛臨航展現場

    這一次

    殲20四機編隊飛行

    低空高速通場

    大仰角拉起

    空中滾轉

    ……

    最震撼一幕是

    殲20對著滿場觀眾

    向著全世界

    首次打開彈艙

    亮出制空利劍!

    這一瞬

    呼嘯而過,燃爆全場

    這一刻

    豪邁宣言,舍我其誰

    此時此刻

    這是人民空軍69歲生日

    最強賀禮

    是戰略空軍制勝空天

    最勁爆呈現!

    也是中國航空工業

    航空報國、強軍首責的實力擔當!

    正如,11月11日在中國航展現場舉辦的慶祝人民空軍成立69周年記者見面會上空軍副司令員徐安祥中將介紹説:“空軍殲20戰機以編隊形式在航展上進行展示,代表著殲20戰機已經具備了初步的作戰能力;殲20戰機打開彈艙以盤旋形式在機場上空進行展示,説明殲20戰機已經具備了挂載新型中遠端和近距空空導彈的能力,也是人民空軍和中國航空工業向黨和人民交出的一份新答卷。”

    徐安祥還表示,中國空軍現代化建設按照三步走戰略設計和展開,與國防和軍隊建設的總目標一致。第一步,到2020年基本跨入戰略空軍門檻,初步搭建起“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空軍架構,構建以四代裝備為骨幹、三代裝備為主體的武器裝備體係,不斷增強基于資訊係統的體係作戰能力。第二步,在實現2020年目標任務的基礎上,進一步構建全新的空軍軍事力量體係,推進空軍戰略能力大幅提升;再用一段時間,全面實現空軍軍事理論、組織形態、軍事人員、武器裝備現代化,基本完成空軍戰略轉型,到2035年初步建成現代化戰略空軍,具備更高層次的戰略能力。第三步,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戰略空軍,成為總體實力能夠支撐大國地位和民族復興的強大空天力量。

    在慶祝人民空軍成立69周年記者見面會上,受航空工業黨組書記、董事長譚瑞松和黨組副書記、總經理羅榮懷的委託,航空工業新聞發言人、黨建文宣部部長周國強代表集團公司黨組和46萬航空人,向空軍指戰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他表示:“ 本屆航展上,空軍飛行員駕駛著由航空工業自主研制的殲20、運20、殲10B、教8等係列飛機,翱翔在珠海的上空,提振了國人的士氣,贏得了世界的矚目,更彰顯了我們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的意志和能力。”

    航展期間航空工業新聞發言人周國強代表集團公司慰問了八一飛行表演隊,雙方進行了親切交流。

    航空工業慰問八一飛行表演隊

    向八一飛行表演隊贈送飛機模型

    八一飛行表演隊為航空工業點讚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全體航空人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堅守軍工央企的使命擔當,進一步聚焦航空主業,團結一心,攻堅克難,努力為國家研制出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航空裝備和産品,用一流裝備和服務支撐世界一流空軍建設,為航空夢、強軍夢、中國夢的實現砥礪奮進。(岳書華、安文字、于舟、劉煊)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91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