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婁昕獲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

2018年11月12日 10:06:06 來源: 解放軍報

    日前,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公布2018年度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申請項目評審結果,解放軍總醫院放射診斷科副主任、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婁昕入選,研究領域為“腦血管病影像學”。

    婁昕從事放射影像診斷工作22年,長期堅守臨床一線,主要研究方向為神經影像學,近年來針對“腦血管病治療抉擇和預警評估”等重大臨床需求,從多模態磁共振成像、定量可視化等方面開展相關研究。2016年,婁昕建立的腦血管病影像檢查體係,作為國家衛生主管部門與工業和信息化部的示范項目正式公布,並進行臨床推廣應用,他的研究成果被寫入2017年美國神經放射學會關于動脈管壁成像的臨床指南。

    據悉,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在2018年度共接收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申請2974項,根據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會評審委員會的評定結果,決定資助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199項。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旨在支援取得突出成績的青年學者開展創新研究,促進青年科學技術人才成長,培養造就一批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帶頭人。(徐正揚)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1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