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8年11月10日 09:05:2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和平方舟圓滿結束對多明尼加友好訪問

    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8日圓滿結束對多明尼加的友好訪問和醫療服務,前往下一站厄瓜多。

    當地時間10時(北京時間22時),和平方舟駛離聖多明各港。多明尼加軍政官員、當地民眾,中國駐多使館臨時代辦張步新率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在碼頭送別。

    澳門進行聯合反恐演練提升應對突發能力

    8日,澳門進行了代號“靈犬”的聯合反恐演練,這是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與澳門保安係統首次舉行的聯合反恐實兵演習。此次演練由澳門警察總局聯同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並協調海關、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新聞局及體育發展局等多個部門進行。演練過程順利,達到預期效果。

    美國2018財年對外軍售增長13%

    美國國務院8日説,2018財年(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由其授權的對外軍售額較2017財年增長了13%,升至近1923億美元。

    美國再次試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 擊中目標

    美國空軍再次試射“民兵3”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導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日援引了美國軍事專刊《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的該條報道。

    報道援引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聲明報道,此次發射是在加利福尼亞州空軍基地進行的。火箭成功擊中了位于太平洋的訓練目標。

    美日圍繞廢核決議出現對立

    日本共同社11月8日從多名外交消息人士處獲悉,圍繞11月1日在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獲得通過的日本主導的廢除核武器決議,美國政府在表決前表明反對其中寫入了敦促擁核國家進行核裁軍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第6條,美日之間出現意見對立。美國還對決議提及過去的NPT協議表示為難,指出“協議過時”,最終棄權。

    美在太平洋測“海上獵人” 要當克制中俄潛艇利器

    據美國《星條旗報》11月7日報道,作為美國克制中俄水下潛艇的利器,新一代無人反潛艇“海上獵人”自從10月31日抵達珍珠港後,本月在太平洋上開始一係列緊鑼密鼓的測試。

    敘政府軍解救19名被“伊斯蘭國”綁架人質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8日報道,敘政府軍當天解救了19名今年7月在敘南部蘇韋達省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人質。報道説,敘利亞政府軍當天在敘中部霍姆斯省巴爾米拉市東北的赫邁邁地區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進行激烈戰鬥,打死打傷部分武裝分子,解救了19名被綁架人質。

    葉門總統任命新國防部長

    亞丁消息:葉門總統哈迪7日夜發布總統令,任命穆罕默德·阿裏·馬克德希為新任國防部長,以接替目前仍被胡塞武裝拘押的前國防部長蘇拜希。據葉門官方薩巴通訊社報道,哈迪還任命了曾擔任海軍總司令的阿卜杜拉·納希為政府軍新總參謀長,任命艾哈邁德·薩利姆·魯貝亞為亞丁省省長。這一係列任命是在政府軍準備開始在西部和北部數個省份對胡塞武裝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之前發布的。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