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防動員係統學習王繼才先進事跡報告會側記

2018年11月07日 20:43: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題:把弘揚愛國奉獻精神作為畢生價值追求——國防動員係統學習王繼才先進事跡報告會側記

    劉國順、賈啟龍、楊龍泉

    軍委國防動員部近日在京舉行“時代楷模”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國防動員係統全體官兵和廣大民兵通過視頻會議係統同步收看報告會。王繼才的妻子王仕花、兒子王志國,連雲港市灌雲縣委副書記伏開清,縣人武部政委劉軍等同志,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用真摯樸實的語言生動講述了王繼才同志的先進事跡。

    “守島就是守家,國安才能家安。聆聽了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後,更加堅定了我為祖國和人民守邊關的理想信念。”廣西壯族自治區那坡縣天池哨所民兵淩尚前説,“我也要像王繼才那樣,為了祖國的邊海防事業甘于奉獻、再立新功。”

    “苦地方同樣是建功立業的好地方,我要像王繼才扎根開山島一樣扎根雪域高原,做神聖國土的守護者、幸福家園的建設者。”青海省雜多縣人武部長杜軍説。

    “榜樣的力量催人奮進!”上海警備區官兵表示,要時刻做到盡職盡責、艱苦奮鬥,當好轉型發展排頭兵。

    王繼才是全國民兵預備役群體的先進典型,是國防動員戰線愛國奉獻的時代楷模,是新時代奮鬥者的傑出代表。今年7月份以來,從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從東海之濱到西部高原,“學習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做新時代奮鬥者”已在國防動員戰線蔚然成風。從省軍區到軍分區、區(縣)人武部到鄉鎮武裝部、村民兵連,各類“微信群”平臺大量轉發王繼才先進事跡,組織官兵、職工和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同步學習。內蒙古烏蘭牧騎民兵隊員與群眾一起載歌載舞,宣傳王繼才堅守海島的事跡。海南省三沙警備區把學習王繼才先進事跡化作戍邊守海的精神動力,用實際行動戍好“藍色國土”。

    “王繼才立起了國防動員人精神風貌、品質修養的時代標桿,他的先進事跡砥礪著國防動員人矢志強軍、愛國奉獻的生動實踐。我們一定要立足平凡崗位,履職盡責、敬業奉獻、忠誠擔當,爭當新時代的奮鬥者。”軍委國防動員部動員徵集局參謀鄭勇説。

    報告會後,廣大官兵和民兵紛紛表示,一定要把學習先進典型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強軍興軍、備戰打仗的使命擔當,履職盡責、甘于奉獻的精神動力,以立足平凡、創造非凡的實際行動,爭當新時代國防動員尖兵,爭做新時代愛國奉獻奮鬥者,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88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