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在珠海揭開神秘面紗

2018年11月06日 19:13:17 來源: 新華社

中國空間站核心艙。新華社記者李國利 攝

    新華社廣州11月6日電(記者李國利)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6日在珠海開幕,中國空間站“天和”號核心艙揭開神秘面紗,公開亮相。

    記者在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展區看到,很多觀眾紛紛圍著空間站核心艙觀看並照相。這是“天和”號空間站核心艙首次以1:1實物形式(工藝驗證艙)出現在公眾面前。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在此前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核心艙包括節點艙、生活控制艙和資源艙三部分,有3個對介面和2個停泊口。核心艙主要用于空間站的統一控制和管理,以及航太員生活,具備長期自主飛行能力,能夠支援航太員長期駐留,支援開展航太醫學和空間科學實驗。

    根據計劃,中國空間站將于2022年前後完成在軌組裝建造,建成後將成為我國長期在軌穩定運作的國家太空實驗室,基本構型包括核心艙、實驗艙I和實驗艙II,每個艙段規模20噸級。

    據介紹,我國目前正全面開展空間站研制建設,核心艙將于今年年底轉入正樣研制階段。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87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