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部隊舉行首屆“武教頭”教練員(導調員)大比武

2018年10月16日 20:17: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6日電(王玉山、楊啟鵬)武警部隊首屆“武教頭”教練員(導調員)大比武15日在武警內蒙古總隊訓練基地拉開戰幕,137名教練員與74名導調員開始在為期7天的比武中展開激烈角逐。

  據介紹,教練員比武分為執勤、機動、特戰和其他分隊4個類別,考核軍事理論、編寫教案、現地教學等6項內容;導調員則設置擬制演習文書、組織演習實踐等5個考核內容。

  命題評判組小組長、特警學院軍政係教授李雷介紹,教練員和導調員對于部隊戰鬥力生成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次比武以貼近武警部隊實際需要的目的出發,通過打造端正的訓風考風演風,力求破解訓練流于形式的問題,有效提升基層部隊的演訓水準。

  參加比武的教練員為了能夠脫穎而出,積極創新訓練方式方法。來自四川總隊南充支隊的趙海在講解刺殺這一課目時,使用了自己制作的“靈活反應多臂靶”,實現了能夠將“擋”與“刺”的動作配套訓練,獲得了好評。

  比武領導小組組長、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張鎖明表示,組織這次比武,就是要著力探索符合武警部隊實際、滿足以比促訓需求的群眾性練兵比武方法路子,推動落實新軍事訓練大綱集訓精神,實現武警部隊戰鬥力的整體躍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27441